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09

急诊室的春天

来美十来年,我们终于也有了急诊室的春天。(关于中国的急诊室的春天,请看这里。)

其实是夏天啦。8/29号的早上,周六,风平浪静,除了果果这个小人儿。一个房间跑到另外一个房间,一张床爬到另外一张床。就在我眨了眼的功夫,咚的一声。回头一看,果果居然从床上跌到了地上。

话说从床上空降,我们也不是一两次了。早在还不会爬的时候,就呼噜一声掉下来过,那时也不过哭两声结束。如今快四岁高龄,自然更不以为意。我随意瞄了一眼,准备干别的事去了。

红色红色红色!为什么,我看到了红色!为什么,在眼睛旁边!

我的老心脏,哗啦啦地就蹦将起来。果果的小眼泪,哗啦啦地也流淌起来。果果爸爸的责怪声,自然了,也哗啦啦地回响起来。

我一直到后来进了急诊室才敢瞄了一眼伤口。眼下,就看见哗啦啦的血在果果的右脸。还是果果爸爸确认了一下是右眉撞到了桌腿,撞了一个约两厘米的大口,一侧还挺深,好在眼睛没伤。谢天谢地,我想想都后怕,要是差之毫厘,我就负罪千年了。

两个大人手忙脚乱地除血,贴创口贴,打电话。好在儿医诊所还开,要是周日,就得直奔急诊室了。出门打了车去儿医诊所,路上想着可怜的孩子将要缝上几针,老心脏不得又颤抖起来。

儿医诊所周末没有医生,只有高级护士。护士们看了一下,所有的人第一个问题都是有没有失去过意识,让我稍稍放下心来。果果从头到尾神志清晰,在儿医诊所还企图玩那里的玩具。接下来就是怎么处理伤口了。护士说他们会帮我们找整型外科医师,来给果果缝针。一圈电话打下来,周六工作的都是不接受保险的整型师,有一个还报了个价,1200-1500。

我的天。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,确实要改革!再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问这样的情况怎么付费,得知我们要先付300,剩下的付20%。如果是系统内的,我们就只要付15元。怎么办?

护士说,还有一个办法,就是去急诊室。急诊室处理,保险全包,就是付一次性的50元。

得,再去最近的医院急诊室。

作为在美国的中国人,关于急诊室的恶评,实在是如雷贯耳。如何需要等5-6个小时,如何见了医生几分钟完事,如何制度为先人本为后,不一而足。我们这个没有生命威胁的问题,估计可有半天等了,路上就后悔没带点吃的出来,眼看着就是午饭时间了。可怜的孩子。

出乎我们的意料,首先急诊室人不多,其次等的时间也不长。先有个护士测基本常数,登记基本信息,然后把我们送的候诊室。

也就等了15分钟左右,帅帅的男医生出来了。可惜果果一般比较喜欢漂漂的女医生,看见男医生,立马不干了,妈妈,我不要看医生,我要回去!好说歹说,把他带去诊室,医生打开创口贴,我这才得以仔细的看了一眼伤口。我的老天,一头那么深,还有一点血在流,倒是不太长,重要的是,离眼睛尚有一段距离。

唉,不管怎样,要缝针,可怜的孩子。我又叹息起来。

这个时候,医生说,oh, that's NOT bad AT ALL! 哇,这个,真是天籁啊~~~~

天籁继续传来,不用缝针的,这种伤口,上点胶水就好了!真的吗?不用缝针吗?不会感染吗?不会留痕吗?No, No, and No!

医生出去一下,回来身后多了两个护士,利索地把床打开,把果果躺下来,果果没见过这阵势,大哭起来。当然了护士们可不是吃干饭的,不闻不问,只顾用双手把果果稳住不让他动弹。医生拿着一管胶水,在伤口上运作起来。

就1分钟吧。All done!

ER

是谁,究竟是谁,发明了医用胶水这么伟大的东西!我要为你唱颂歌!因为你,我们的周末,以可怕而开始,但是以宽慰而结束。

一周后,胶水已经部分脱落:

如果果果是ssj成员,一定最小牌

1 comment:

山色水声 said...

一直以为我们家的是最皮最皮的, 现在看来男孩都让人操心哈. HUG HUG.